2003年10月11日 星期六

Sonic跑腿公司


文章日期:2008-08-01 08:38
前記:Grace 借Sonic 一本書看, 內容是關於幾個小朋友開公司賺錢的事,因為Grace 想起幾年前Sonic曾經想開公司的回憶。於是,從檔案裡翻箱倒櫃,竟然讓我找到在Sonic小學三年級時候所記下的一段故事,也就是2003年,五年前的事情了,留在這裡僅供回憶!

昨天,Sonic又忘記帶國語作業本回家
才想好好訓一頓,奶奶就說他以前如果這樣一定會被一二年級的老師打
現在的王老師應該比較不會打人
Sonic說,王老師很少打人,不過也會
我問,那你有沒有被打過
Sonic說,只有一次,
我問,WHY
Sonic說,因為上課不專心(I think,這似乎是常有的事),
接下來的事就讓我驚訝了
Sonic說,因為我在想我開公司的事,
what,Sonic開公司)
我問,什麼公司
Sonic說,Sonic跑腿公司

(以下是他的規劃)

Sonic班上有個規定,如果一周三次被蓋【加油】章,【就是不乖的意思】
就被列為【特別牌】,就必須一周禁足不准下課
Sonic有一次幫特別牌的同學去買東西
同學就給他五元作為小費
他因此有了五元可以買橡皮擦
另一個同學就建議他可以買橡皮擦等文具來賣
但是Sonic覺得要買很多文具
例如橡皮擦、自動鉛筆、、、(S念了一大堆)
才可以成為文具店
實在資本不夠
所以Sonic覺得這個主意不好
他就想
那我成立跑腿公司好了
專門幫特別牌去買東西
一次收五元
於是他開始積極運作
還找了員工(數量不明,忘記問,最少有一個姓林的同學)
如果員工幫忙跑腿,他就會分錢給他
如果不幫忙就不給
為了要宣傳
他已經開始用小紙條作海報
放在位子前面
不過因為這是禮拜一才想到的
所以目前還在宣傳階段
還沒有接到生意
….可能因為上課作海報所以被老師打吧!

後來Handsome聽了覺得很佩服(雖然似乎聽不很懂),又問他
如果有別人開公司只要三元呢?
Sonic說,那我只要一元好了

更晚的時候,又聽他喃喃自語
「Sonic跑腿公司的價錢一定不能比某某某同學的跑腿公司貴」
看樣子他已經有競爭對手了

我不知道老師對於這種公司會有何看法
個人倒覺得頗有創意
不過想到可能是幫未來的黑道大哥跑腿,可能有點……

第二個想法是,我應該在寒假把他送到Grace的公司去實習做生意

dolly 於 2008-08-06 12:04:14 回應

老師的想法~let me tell you
老師應該會很生氣的跟他說.我們幫忙同學做事情應該是自願的 發自內心的要幫助他人 怎麼可以跟同學收錢呢?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囉
所以這樣的回答是不是會抹煞孩子的生意頭腦呢?家長怎麼說??

胖到飛不起來ㄉ大鳥姐姐 於 2008-08-03 19:10:37 回應

我也一直記得這件事ㄋ
堯揪以後一定是個大企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