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文山農場大冒險 by Sonic


文章日期:2008-07-14 20:16
國一的暑假,好不容易有些空檔,媽媽決定讓我們去參加三天兩夜的小漂鳥農村夏令營,希望這次的旅程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
一大早,我和弟弟到文山農場時,非常緊張,因為要馬上適應環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看到一位壯碩如山的叔叔,他自稱營長,也是這裡的管理人員,對園中的大小事物都暸若指掌,而我們這三天的導遊也就是營長大人。
在三天兩夜的課程中,包括了採茶、葉拓、茶凍DIY、擂茶、認識鳥類、蝶類、蛙類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蛙類巡禮。營長請到名師陳王時先生來為我們教課,本來我對蟾蜍的印象不好,尤其是聽說牠有毒,又長得非常奇怪。但是經過陳老師的講解,其實蟾蜍只在被激怒時,才會噴毒液。之後我們去野外抓青蛙,抓到許多青蛙,有大有小,小的中國樹蛙只有1.5公分,大的牛蛙長達16公分,經過一番講解,使我對於青蛙有更深的了解。
另外,農場的工作人員養了四隻狗,分別是小白、多多、斑斑和Mike,其中斑斑的自尊最強,非常討厭別人摸牠的背,而小白最懶,成天躺在地上,等待別人餵食,因此也最肥。
這次的旅程沒使我失望,學到了許多知識。如果你還在猶豫夏日要做什麼,趕快去報名文山農場的夏令營。

後記: 從這裡就知道Sonic有多愛狗, 硬要把狗寫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