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文章日期:2010-01-07 22:28

小子們幼稚園的時候
跟他們講醜小鴨的故事
他們就哭了,因為覺得沒有人理醜小鴨,大家都欺負她,好可憐啊!

到了小學的時候
我講夏綠蒂的網給他們聽
那是個有關天真小豬與聰明蜘蛛之間的情誼,電影有翻拍,但不如故事來的純真
講到後來,有關聰明蜘蛛必須離開的時候......which is 時候到了
Sonic 又紅了眼睛,覺得小豬失去朋友好難過...

最近,有部片叫"與狗狗的十個約定",Sonic一聽說很感動,本來是不願意看的
最後還是一道看了這部片,然後,小子們一個紅著眼睛,應爸爸的要求發表心得"這部片告訴我們要珍惜與心愛的人相處的時光",至於比較小的小子,則躲在被子裡哭著不肯出來了。
大意約略是這樣的,
小女生的爸爸是醫生,終日不在家,溫柔體貼的媽媽又生病即將離開她,
於是,媽媽偷偷跟便利商店老闆要了隻小狗,在神不知鬼不覺得情況下,
裝做是流浪狗溜進了家裏,變成小女生的好朋友,
而這十個約定,是媽媽告訴小女生要養狗之前要遵守的"十誡",
-------------------------------------
愛狗的10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2.請信任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我,我永遠不會忘記
4.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在陪我
6.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的
7.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8.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9.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
這是小狗的心聲,或者是要離去的媽媽的心聲呢?

總之,小狗陪了她十年之久,
小女生長大了
爸爸也變老了
當小女生開始想飛,覺得狗狗變成牽絆的時候
狗狗卻成了爸爸唯一的朋友
一直到狗狗臨走前
想起這十個約定
......
小子們眼框就紅了。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到也陪了我們十多年的黑皮呢?
不只是狗狗,我們最親近的家人不也都一直這樣不分距離的守候著彼此
這十句話,應該也適用在最親近的親人身上吧!
HsiaMom 於 2010-01-11 09:41:16 回應

去年九月趁開會之便  順道去函館玩耍
回國後為再一睹函館四季之美    看了「與狗狗的10個約定」
相較於兩位公子的多愁善感    小女則滿開心的說
如果可以養寵物會儘力遵守這些約定
至於何時可以養寵物    還得等阿嬤點頭
Nicole 於 2010-01-08 12:45:32 回應

我轉貼了你的照片過來喔~
http://tw.myblog.yahoo.com/nicole-cloth/article?mid=681
Nicole 於 2010-01-08 12:39:40 回應

姐~
我跟小明再435藝文區看完這片 兩個人都哭了,小明笑我哭的鼻子紅紅的。隔壁妳們家的韓媽媽也哭了。開場第一句話要補充一下 : 上帝創造人以後,怕人累太軟弱,所以創造了狗。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再度想起根黑皮在一起的所有好時光。也要感謝偉大的媽嗎給我們如此美好的回憶! 等我家VINCENT 大點,你再讓小孩常來跟他玩吧 !
2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