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腳踏車漫遊記之二 by Eric


文章日期:2010-04-16 21:17
        星期六早上七點四十分,我、蕭、溫一起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先從我家騎到河濱公園,隨著腳踏車道往左邊騎,後來看到了地圖,發現繼續騎會到三峽,蕭提議要去鶯歌陶瓷博物館,在大漢溪的左岸,我們在右岸,惟一的方法是從城林橋過去,於是,我掉頭尋找城林大橋。
        然而,我們發現成林大橋是由機車和汽車專用的公路,溫就騎成林大橋下方的石子路,騎到一半,就得騎泥濘的泥巴路,搞得整輛腳踏車都是爛泥巴,前面也沒有路,我們就失望的騎回腳踏車道,可是整輛腳踏車都是泥巴,於是我們到處尋找水源。
        終於在路旁找到公共廁所,用寶特瓶從洗手台的上方裝水來洗腳踏車,洗到一半,公共廁所的清潔人員開著水罐車打掃廁所,發現我們,於是就幫我們把車沖得一乾二淨,然後我們繼續尋找前往鶯歌的路。
        於是我們繼續騎往三峽,決定從三峽去鶯歌,在中途遇到了一個老伯,他的目的地跟我們一樣,便跟他同行。騎了好幾個小時,終於到了腳踏車道的盡頭,遇到了另一群人幫我們指引方向,再加上沿途的問路,成功到達三峽,於是,我們繼續尋找三峽老街充飢。
        經過路人的指引,我們沿著三峽橋,終於到了老街,我們在那裡到處逛逛,決定吃豬肉水餃,吃完美味的水餃後,原本預計要前往鶯歌,可是時間可能會不夠,於是我們決定改變行程去釣蝦,我提議去新莊,因為我記得新莊有釣蝦場,我們沿著原路騎回板橋,再從新海橋旁邊的腳踏車專用車道騎向新莊,尋找釣蝦場。
        到了新莊,我們沿路問當地的住戶,附近有無釣蝦場,經過路人的指引,我們成功的找到釣蝦場,發現三小時要三百五十元,當時正好下午一點,我們決定釣三小時,四點回家。剛開始,都沒釣到,過了半個小時,蕭就釣起一隻蝦,讓我躍躍欲試,後來,我也釣到一隻很大隻的蝦。快要結束時,我跟溫又各釣到一隻蝦。最後,我們沿著原路回到板橋。
dshan1121 於 2010-04-24 09:57:48 回應
好小子,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Nicole 於 2010-04-17 11:12:09 回應

行禹:
真的是好厲害的小子呀! 還可以自己找到路,比阿姨強十倍。趕快繼續寫續集!我們等著喔!
二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