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快樂不用學


文章日期:2010-07-19 16:06
快樂在每一個人心裡代表不同的意義,對我而言,快樂就是跟別人分享喜悅,或有別人稱讚我。
    之前,去阿婆家吃飯,一個大家庭聚集在一起,家人們互相分享生活中發生的趣事,我在他們的臉上看到了燦爛的笑容,讓我也感到很快樂。
    每當媽媽出國回來時會買樂高,我就會再把樂高組好給媽媽看,她總是會稱讚我,我就會很高興。
    戲劇有一部分是說:『非洲有些人都很快樂,但台灣的有錢人總是很煩惱。』
雖然有些人很窮,但他們很樂觀,相反地,有些人有錢人想賺更多的錢,所以很煩惱。
Julia 於 2010-07-21 00:16:31 回應

小時候,爸爸教我們,人要"知足常樂"
就像歌裡說的
雖然沒有大廳堂,冬天溫暖夏天涼 ..... 這也要不計較夏日電價才能做到
雖然沒有大花園,春蘭秋桂常飄香 ..... 這要感謝媽媽辛勤栽種
長大以後,覺得這句名言裡蘊含著更重要的意義是
DO NOT COMPARE!
人總是愛比較,要比較,就一定會有人比你高,
要是這麼計較,就永遠不會快樂
所以,我要再加一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感謝我們擁有的一切,自然心安理得,快樂無比了!
PS: 你這次的樂高還沒拼完,拼完了記得給我看,也別亂丟了!
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