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難忘的黃金之旅 by Sonic

難忘的黃金之旅 by Sonic

文章日期:2008-04-16 20:36


    金黃色的礦石結晶,就是人們所稱的黃金,而此次探訪台灣金礦起緣地-金瓜石,使我體驗到黃金之美。
    令我印象深刻的有淘金、走坑道,這些體驗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的,特別是走坑道的過程中,許多真實的事務,彷彿當年的情景重現,使我們了解先人的辛苦。
   
    另外,園區中有許多主題館,包括太子賓館、四連棟和黃金博物館。我和弟弟最喜歡的是黃金博物館內重達220公斤,打破世界紀錄的黃金,聽說能夠單手舉起者,便可以將他帶回家。不過,不管來者是大力士還是瘦皮猴,都無法讓這價值二億二千萬的黃金移動分毫。
    之後我們去淘金,一開始有人以為大塊的愚人金很值錢,所以狂挑選,但是真正的黃金比沙還細,所以他們肯定是錯的。應該是先把拿到的一盤砂放入水中,找一個圓心,繞著她旋轉,之後用離心力的原理將沙離掉,再將黃金倒入小玻璃瓶中,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這趟旅程我看到了許多黃金,也得到許多黃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