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金瓜石一日遊 by Eric

金瓜石一日遊 by Eric

文章日期:2008-04-16 20:37





    到金瓜石一遊,不但可以體會先人的辛苦,也可以親自體驗淘金的過程,令人印象深刻。

   
金瓜石地區又稱黃金博物園區,可分為環境館,太子賓館、生活美學體驗坊、黃金博物館以及本山五坑坑到體驗,各館有各館獨特的特色,令我大開眼界。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淘金、走坑道和去黃金博物館;淘金時,我誤以為愚人金就是黃金,就猛找愚人金,後來解說員說真正的津子比沙還細,我們才恍然大悟,停止繼續找愚人金。正確作法是把沙子放到水裡一直旋轉,等到剩一點以後,再把沙子裝到一個小玻璃罐裡,就可以看到小玻璃罐裡有砂金;走坑道則是走到=在一個山洞裡,不斷有水滴下來,我才走一下子就受不了了,何況是走三個小時,我真是不及先民;另外,黃金博物館裡有一塊220公斤重的黃金,只要有人單手拿起,就可以帶走。
   
    而且,因為我們買了門票,加上館區正在慶祝兒童節,所以我們獲贈許多糖果印章,不但可以吃,還可以在舌頭上蓋章,真是一舉多得。

    這次的金瓜石之旅使我們獲益良多,並深刻體會到黃金之美。